Thursday, April 2, 2009

代价

"等价交换"这四个字, 在我刚追看完的动漫 - 钢之炼金术师, 所学到的. 故事到最后非常感人, 我觉得很好看, 是值得一看的动画片.

等价交换, 只要你付出的代价, 就会得到同等的东西. 对我而言, 等价交换就是现今社会的基本法则. 但是, 并非所有的原则和法则能够解释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现象. 世界并没有所想像的那么完美, 付出的代价并不一定得到应得的回报. 这就是现实!

只要有付出, 自然就会有回报. 换句话说, 只要付出努力, 就一定会成功. 但是, 事实并非如此.
有些人一出世就成为有钱人家, 要什么就有什么. 只要他们要的东西, 他们便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 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付出任何的努力! 这对穷人家们来说不公平啊! 那么, 至于已经付出许多努力的人们呢? 一些人已付出很大的代价, 却得不到他们所期待得到的东西. 这些人又该怎么办?

父母为孩子们所付出的一切, 你觉得父母们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吗? 对我而言, 那已是不可能了. 是不是很可悲啊? 对我而言, 事实就是如此. 父母根本不可能得到应得的酬劳. 他们所付出的爱心已超越了原本得到的酬劳. 他们每天都在为孩子们而奔波, 劳累, 可惜的是, 现今的孩子们根本就没有体会到父母们的苦衷! 我觉得这样太可悲了! 我也很后悔, 我没有办法做到身为一个孩子应该做的责任!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完美的. 所以人类才努力地去改变他们得命运. 为了不断追求更美好的日子而努力, 不断的去追求改变. 就因为如此这个世界才会变得美丽吧. 我不断地战斗, 不断地改变, 而付出的努力也不少, 究竟我应该得到多少的回报呢?

2 comments:

  1. 为了回报而去做一样事情,这样的生活未免缺乏了乐趣。如果能在做一件事的同时,不去想他的回报,而是去体会,去享受,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啊!

    ReplyDelete
  2. 但是并非所有人类都是像你那么想的! 虽然我也赞同你的看法. 这就是现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