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战斗

何谓战斗? 是用武器跟别人打斗? 是军队与军队之间的战斗? 或是人与人之间的斗争和纠纷? 其实全部都是. 不只是这样罢了, 战斗也可以有很多形式, 也不一定要动用武力.


一般上, 人类为了要达到目的而选择了战斗, 一些人更是不择手段! 我本身就很讨厌这种不择手段的人. 但没有办法, 或许现今的人类就是这样的吧! 在以前的时代, 一个国家为了要达到某个政治目的, 就会动用军事力量去达到其目标. 越强大的国家, 其军队的力量就越强大. 这显然的引起了原本能够避免的战争. 没错, 战争的确造成了无谓的牺牲以及无数的伤害.

军人的存在目的是为了保护国家, 同时也可以帮助其他国家解决危机. 他们成为军人或许是为了保护他们所爱的人, 保护他们所爱的国家, 更要保护他们所热爱的和平!




为了维护所热爱的和平, 选择了战斗或许是难以避免的.
为了挽回以往的和平, 选择和敌人反抗.











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 关心自己的友人.............................
为了他们的幸福着想...............................................................
为了不让他们别敌人欺负, 而向敌人开枪!











有时候, 从友人变成敌人.
为了纠正他的错误, 难免也逃不过战斗.














不一定所有的战斗都要动用武力的. 其实活着也是一种战斗. 我视它为上天赐给我的考验.



或许会有人不赞同我的看法吧! 对我而言, 挑战自己的极限也是一种战斗. 有些人就因为考试成绩不好, 而自暴自弃, 有些人更是蹋上了自我了断的悲剧. 依我的看法, 他们选择了不跟自己继续战斗下去, 他们过不了他们本身那一关, 而放弃了战斗. 身为学生的我, 考试其实也是一种战斗. 没错, 考试就是战斗! 我不会因为成绩差就放弃了跟自己的战斗, 因为我知到外面的人生也充满许多的挑战等待着我. 我是绝对不会轻易的放弃自己!



在政治上呢? 诸位的国会议员在国会中开会或者是进行辩论环节时, 有的时候难免也会上演一系列的口舌之战吧! 为了人民的利益以及幸福, 众多议员因此而努力地奋斗到底, 好以为人民争取到更美好的明天. 难道这不是一种战斗吗? 哈哈.................



在任何一项运动项目里, 运动员们为了国家季个人的荣誉而奋斗到底. 他们不断地努力比赛和训练, 为了能够为国家争光, 提高本身的知名度. 就像我们的拿督李仲伟一样, 在羽球界里不断地为国家争光啊! 其实啊, 战斗还有许多我们想不到的类型呢!



在人生的道路上, 我们难免会遇上许多的挑战和考验. 在解决诸多危机和问题的当儿, 我们必须衡量本身的实力, 再以我们的实力去化解当前的危机. 这也是一种战斗啊! 但,也有人好高骛远, 不事先衡量本身的力量而向高难度挑战, 结果不但达不到自己的目的, 而且祸还惹上身来了. 虽然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遇到困难, 我们不要因为解决不到困境而放弃, 反而我们更应该要想办法来克服它. 熟语说得好:" 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天底下没任何解决不到的事, 只是看自己本身的能力罢了! 这其实也是一种考验啊! 不, 也可以说是一种战斗! 所以, 凡是遇到什么难题时, 都要加油喔!



战斗有好有坏, 但是战斗也不一定带来伤害, 反而还让我们自我提升, 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这不是一件耗时吗? 当然, 我们同时也要反抗那些带来灾害的战争. 当世界还是和平的时候, 我们更应该要珍惜这份和平.







2 comments: